從好久之前就很想擺脫眼鏡的束縛

高中開始戴隱形眼鏡(軟式長戴式)

大學開始買日拋→但總是會有不舒服的狀況(乾、澀、眼睛容易感到疲累)

我的工作性質需要動來動去

戴眼鏡真的好不方便

尤其當我接觸三歲以下幼兒時感覺更是深刻

有被衝撞過、也有被抓下來過、還有不停滑落一秒變成老奶奶

這些種種的原因讓我開始考慮近視雷射手術

一開始我不知道該選擇哪間醫院或是診所

於是先從網路開始做功課(其實也沒很認真啦><)

自己列出了三家:

1.大學眼科(有認識的朋友在那邊做過)

2.視保眼科

3.諾貝爾眼科

在真正手術前都必須要先做術前檢查

但是大學眼科離公司比較遠,下班過去就很晚了

所以很快的我就在網路先預約了"視保眼科"也確認的日期及時間

不料當天我竟然腸胃炎!!!!!又吐又拉的...癱在床上休息

就這樣流標了(無緣啦)

後來發現敦南諾貝爾離公司蠻近的,且朋友說它跟大學眼科都蠻有規模的

也是網路預約術前檢查

敦南環境跟公園路比起來比較小

但我比較愛敦南的護士

都很有耐心也很溫柔唷

術前檢查很仔細約做一個多小時(眼壓、淚液測試、角膜厚度、左右眼視力度數、醫生評估眼底狀況.....等等等)

結束後有護士為我們介紹方案跟種類

IMAG1744_BURST002.jpg  

不會強硬推銷使用最貴的機器會分析機器的優缺點,讓我們自己評估決定

我的右眼近視-525/閃光-150,左眼近視-350/閃光-200

角膜厚度:494~495(比一般人薄一點,但還好度數輕所以可以做)

夜間瞳孔大小有6(一般只有五點多)這會容易有眩光問題

所以最後我選擇55,000元超級飛秒+虹膜定位前導波準分子

在決定中間還有打電話去詢問了好幾個問題才確認安排時間進行手術

 

到了手術當天2014/04/04

報到後護士又幫我做了一些簡單的檢查

因為幫我手術的醫生跟之前幫我看術前檢查的醫生不同人

幫我手術的是院長張朝凱醫師

觀察好幾個人從手術室出來的模樣

有個先生眼睛好紅且狂流淚

後來醫生叫我先到手術室外的一個小房間等待

那邊可以看到其他人手術的實況

真是讓人越來越緊張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手術是太冷或是緊張的原因

有點點發抖的感覺

好不容易終於上斷頭台了(喔不~是手術台)

其實過程蠻快的

也完全沒有痛的感覺喔

第一階段飛秒雷射

會有工具把眼睛撐開

然後有機器慢慢靠近眼睛

接著眼睛看到白色一片有一點一點像光束的東西答答答答(共六秒)

醫生和護士會在旁邊講話(鼓勵打氣或提醒時間)

第二階段感覺比較難熬

因為我選用的程式時間比較久一點點(左眼有到20秒)

手術結束起身感覺頭暈暈的不過神奇的是看的到了但還不清楚

IMAG1738_BURST002.jpg  

術後藥師會給一個小包包,也會詳細告知該如何使用

然後我原本擔心會有醺醺刺刺一直流淚的狀況竟然都沒發生

也沒有什麼痛的感覺所以我就回家了

原本護士看我一個人還擔心我問要不要幫我叫計程車

後來我很順利地搭捷運跟客運就回宜蘭囉

而且一路上感覺比剛手術出來又看得更清楚

到家就按照指示眼睛閉閉休息跟點眼藥水

隔天到公園路的諾貝爾做術後檢查

結果復原得不錯視力已經回復到1.2~1.0了

醫生說我有乾眼症所以在我左眼放了一個淚管插栓還有給一條藥膏跟葉黃素

IMAG1742_BURST002.jpg  

不過回診有收掛號費150

這些藥又收300

而目前視力感覺比戴眼鏡還清楚許多

只是副作用炫光比較明顯,可能因為我的夜間瞳孔篇大還有閃光超過125度

醫生說約兩個月會好

可能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狀況

恢復的時間也會有所不一樣喔

不過費用的部分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便宜還是貴

反正貴就這樣一次阿 錢再賺就有了

我後來有看到2011年有某網友寫說有介紹人或者是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xxxxx元就可以成功殺價了

哈哈哈給大家做參考囉

附上諾貝爾眼科的網址:http://www.nobeleye.com.tw/home.php

p.s.打完這篇我中間休息了好幾次喔!還是不太能看太久電腦跟手機這類3C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